从此后,我将自由。

【苏朱/极禹】威士忌森林(8)

校园abo  私设预警

请勿上升真人

较真就是你对←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出院的时候已经接近夏末,几场连绵的雨让闷热逐渐退出主舞台,早晚更是凉爽,甚至要穿上长袖外套。几番折腾下来,朱志鑫的身子越发不好,尤其是他头疼发热的毛病,因为其他人并不知道他是因为分化期,还以为是没调养好落下的病根。




自打他搬到学校附近,父亲给他租了个一室一厅的房子,在一个高档小区里,说是治安好,一个人住也不用害怕,朱志鑫一开始还在推脱,总觉得房租会很贵,父亲只是摆摆手让他不要考虑钱的问题,把他和他的行李一齐送到了房子里,朱志鑫一个人站在客厅了环视了一圈,长这么大,还是头一次住进这么宽敞亮堂的地方。




苏新皓家离这里不远,方便了他天天有事没事就要来溜一圈,帮他把房子前前后后收拾了一遍不说,冰箱也要被他带来的东西塞满了,可惜苏新皓并不擅长做饭,待得晚了朱志鑫就会把他留下来,去厨房里煮两碗面,虽然厨艺不精,但苏新皓吃得开心,每次都消灭得一干二净




他将母亲留下来唯一一张与他的合影摆在了电视旁,那还是小时候和母亲第一次去动物园拍下的,朱志鑫不相信轮回因缘,但却总想着去寺庙里为母亲祈祷,香柱上刻着虔诚信徒的愿望,化成青烟袅袅绕在周身,消逝于这世间




回去的路上苏新皓看着朱志鑫似乎兴致不高,握着他的手轻轻揉捏着安慰,可人走着走着就掉了眼泪,苏新皓只得把人拉到路边,让他坐在公交车站的长椅上,自己蹲在他身前帮他擦眼泪




“好丢脸啊.....”




“还知道丢脸啊小花猫”苏新皓把他脸上最后的水渍擦干,坐在他身边朝他张开双臂




“干...干嘛?”




“拥抱啊,安慰的一种方式,快来”




朱志鑫心说我也知道是拥抱,苏新皓就那么等着他,面前人从脖子红到耳根,慢吞吞地朝他靠了靠然后把头埋了下去,胸前发出闷闷地抗议,苏新皓把他抱紧了些,朱志鑫的鼻尖满是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味道,让并没分化也没有被标记的人感到心安




“阿志,以后要好好生活,开开心心,阿姨才会放心你”




“大步往前走,我会保护你的”




“谁要你保护啊.....”朱志鑫反驳着




“我单方面宣布的”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暑期结束前几天几个人在朱志鑫的住处相聚,苏新皓不知道从哪买了个火锅,张极张泽禹提了一堆蔬菜和肉,开门的时候把朱志鑫吓了一跳,他们似乎是抱着把朱志鑫家填满的架势,张泽禹和他有一周没见,把朱志鑫上上下下瞧了个遍得出结论




“你是不是又瘦了”




分化期的症状越来越严重,有时头疼到恶心吃不下东西,他悄悄看过医生,医生说是因为他体质太差的缘故,不过这件事情暂时还不能告诉他们,朱志鑫就一直瞒着




“吃饭吃的不多,没什么大事”




饭桌上依旧是被不停地夹菜,张泽禹看他似乎食欲不大好,于是提议明天去游乐园散心,朱志鑫转头看了眼苏新皓,似乎在问他的意见




“我都行”苏新皓对上身边人的眼睛,低头喝了口果汁,“那一会我就把票定了”




小情侣饭后着急过二人世界,没待一会就道别要回家,说明天见,朱志鑫和苏新皓给他们送到门口,朱志鑫转头问他




“你不走吗”




“好家伙,你着急送客啊?”苏新皓反问




“.......”




“我今天不能住在这吗,不然明天还要早起来找你”




堂堂一个alpha,可怜巴巴地望着你朝你抱怨,朱志鑫只觉得自己有些错乱




“你明天...可以直接去啊,干嘛要来找我......”




“我不放心你”




“....你随便吧,但是我家没有客房”




“我睡沙发,你家沙发这么大”




入夜之后和苏新皓道了晚安,朱志鑫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,他最近总做噩梦,苏新皓不在的时候都是开着灯睡觉,但是怕灯光从门缝透出去让人担心,只好关了灯,他望着周身压抑的黑色,窒息的感觉一阵阵袭来,逼得他只好将灯打开




过了没多久,就听到了苏新皓的敲门声,朱志鑫揉揉太阳穴,让自己清醒些,走过去开门




“怎么了,我看你把灯打开了,有蚊子吗?”




“....没”朱志鑫犹豫着,对上了苏新皓那双带着忧虑的眼睛,他难得地没有隐瞒“我睡不着....”




“我可以进去吗?”朱志鑫点头,苏新皓反手把他带进卧室坐在床边“失眠啦?”




“....嗯,开着灯会好一点....”




苏新皓失笑,伸手揉他的发顶




“怕黑吗?”




“....要你管”




“我为什么不能管,你开灯打扰到我休息了诶”




“你这人讲不讲道理,那么一点光怎么会影响到你?”




“诶我不听,我要和你一起睡,一举两得的好事,你不准拒绝”




他出门抱着自己的枕头被子回到房间放到朱志鑫床上,然后关上灯把人往床上一拉,用被子裹住两个人,过于近的距离和身体接触让朱志鑫当场就僵住了,一动不敢动地,直接忘记了做噩梦这回事,苏新皓这个人在它面前总是不收敛信息素,可能是觉得他闻不到就没有在意,朱志鑫几次想控诉都憋了回去,后半夜困到不行直接睡了过去




一起睡的接过就是第二天苏新皓几乎是帮着人收拾了所有东西,朱志鑫出门之前还昏沉沉的,苏新皓直接叫了自家的司机来接,难得带着起床气的人靠着他补觉,半睡半醒了半小时才到了城郊的游乐园,张极张泽禹早就等在了门口




四个人想去的地方不同,只得兵分两路











张泽禹老早便想去坐过山车,兴奋地拉着张极去坐,也没发现身边人挂着一张苦瓜脸,一趟云霄飞车下来脸都快皱在了一起,张泽禹在一旁笑他,一中的高冷学霸这副模样可真是难得一见,拿着手机偷拍,只可惜被张极发现之后搂进怀里狠狠地咬了嘴角




张极不知道在哪看了情侣飞车四个字,不由分说拉着他就往那边走,张泽禹一手捂着自己微微发痛的嘴角觉得委屈,还要不情愿地跟着张极,排队时才发现自家omega沉默着不说话,转头看见张泽禹还在含着自己的唇肉闷闷不乐




俯下身在张泽禹诧异的眼神中舔舐了一下他的唇角,他向来逗不得,一逗脸颊便像熟透一般,扎进张极怀里,说他大庭广众之下不知收敛




别人就不知道了,反正张极的心情好了许多











苏新皓怕朱志鑫坐不来刺激的,把他带到儿童区,把旋转木马啊,咖啡杯啊之类很受小朋友钟爱的器械坐了个遍,还不忘给人买了个棉花糖,边走边吃




最后几个人在摩天轮下面很有默契地相遇,一前一后坐进了舱室,随着旋转上升,视野也就变得愈发好了起来,朱志鑫向下望着,似乎很开心,眉眼弯弯,苏新皓掏出手机,将那天的落日与人定格在相框中




苏新皓的位置刚好可以看到前面的那对小情侣,走到顶端时,他们践行了那个关于摩天轮的爱情传说,朱志鑫依旧向下望着,看着日光沉没,霓虹亮起,宣告着属于人类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




“阿志?”




“嗯?”




他转头看向苏新皓,舱室里没有灯光,外界微弱的灯光照不亮他们,朱志鑫只能看到那双带着星星点点光亮的眼睛看着自己




“你今天高兴吗?”




“嗯!很久没有来游乐园了!”




“那我们以后常来好吗?”




“好!下次来我们要去坐过山车,把没坐过的都坐一边.....啊对!我们还要坐摩天轮!”




苏新皓搭话,安静地听着朱志鑫说着自己的计划,大概朱志鑫自己都没有发现,不经意间他就已经将苏新皓计划在未来里




“阿志”




“嗯!”




那一瞬间他有好多话想讲给朱志鑫听,想和他说你的眼睛很美,和他说希望你以后都能像今天一样开心,和他说我好喜欢你啊朱志鑫,话语像吸了水绵软蓬松的糕点,甜腻地堆积在胸口,苏新皓只知道,他不想再冒着任何失去朱志鑫的风险,他应当光明正大地站在朱志鑫身旁




“下次来坐摩天轮”




“我可不可以吻你”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评论(108)
热度(3190)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朝见青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